•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快乐暑假、平安成长”——水口镇开展中小学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7 09:1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理念,切实保护水口镇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维护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7月6日上午,水口镇联合开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开平市供电局、开平市蓝天救援中心在致和小学开展防溺水与急救、交通、用电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水口镇人大专职副主席冯惠清,水口镇副镇长、团委书记胡嘉怡,水口镇副镇长邓耀辉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安全是生命之水,文明是幸福之源。冯惠清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安全第一、防范意外,提高防溺水意识,切记不在水库或深水区玩要,不与同学结伴到无安全设施、不熟悉、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二是遵纪守法,行为文明,多参加公益性活动,尊老爱幼,做青年好榜样。三是劳逸结合、保持学习,倡议同学们通过读书、看报、看电影、写文章的方式加强学习,提升自我。

随后,开平蓝天救援队队长张木权通过分析溺水案例,对溺水原因、预防、自救以及如何正确救助溺水者等内容进行全面、直观、生动的讲解,并强调牢记防溺水“六不”要求。同时,蓝天救援队队员还进行了穿着马甲、抛绳等正确施救方法和心肺复苏(CPR)实操演示,并邀请师生现场进行实操

开平市供电局曹咏彤就用电安全知识进行宣讲,从“电从哪里来?”这一问题徐徐展开,通过图片漫画展示、现场提问互动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安全用电、哪些危险动作不能做等,同时提醒同学们在发现危险时不能乱动,应向有能力者求助。

开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张警官向同学们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要求同学们出门在外,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并希望同学们能平平安安出门去,高高兴兴把家还。

除了宣讲活动外,此次宣传教育还设展示区和活动区。展示区主要有交通事故警示、安全用电、节能低碳等安全知识宣传,志愿者在现场为同学们讲解相关知识并派发宣传单张。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为同学们在假期中撑起了一把“平安伞”。同时希望全体学生家长重视暑假安全教育,加强与学校的配合,警钟长鸣,把安全紧握手中,杜绝一切大小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度过一个愉快、平安的暑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