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工作报道丨12月5日—12月18日
发布日期:2022-12-24 16:3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年关将至,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以下简称执法办)在水口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巩固全年管理成效的同时,聚焦法治建设、市容提升、为民办事等方面工作,担当作为,善作善成,深层次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水平,为镇的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一、聚焦法治建设,提升综合执法效能

(一)常检查,强化源头治理。加大各领域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重点检查商铺证照、经营规范等情况,责令占道经营商铺改正违法行为,做到守法经营。

(二)严执法,震慑违法行为。一是全力推进卫片图斑整改工作。通过实地勘测、拍照取证、询问调查,对27个图斑逐一进行分析排查,对违法图斑进行精准施策,制定并完善拆除整改方案,确保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整治工作。二是继续保持对占道经营、违法建设等现象的高压态势,分别对占道经营摊贩和违法建设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二、聚焦民生实事,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一)错时执法防反弹。加大早、晚特殊时段的管理力度,整治大福路、蟠龙路、新华路早市摊摊贩占道经营行为,确保道路畅通;根据金山大桥、步行街、恒富广场、水口公园夜间摆卖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大夜间时段的执法力度,遏制违法行为的发生。

(二)强化督查固长效。针对商铺占道经营、流动摊贩摆卖的时间性和地域性特点,采取“日常检查+重点抽查”方式,对辖区主干道路、背街小巷、市场周边占道经营、设摊摆卖现象进行整治,要求商家文明经营、规范摆放;对严重影响市容秩序的,执法人员依法对当事人作出暂扣物品的处理。同时,加强辖区广告横幅、停车秩序管理,及时清理违规横幅广告、“霸占”车位物品,确保市容环境整洁、停车秩序良好。

2022年12月5日至12月18日期间,执法办共整治出店经营商铺125起,劝离占道摆卖摊档90多个,暂扣电子秤6把、桌椅13张、横幅3条,清理占道杂物约2吨。

三、聚焦群众关切,提升为群众办事水平

执法办从群众最急切的需求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切实解决群众困难事、烦心事,不断提升为民办实事的水平:一是处理大福东路聚惠超市门前流动小贩违章摆卖问题,依法收缴占道物品;二是接市民举报,执法人员到水口镇黎村开发区处理某汽车养护中心占用公共道路设置收缩棚的问题,责令当事人限期清除,保障道路通畅;三是派员处理红花路17号住宅楼外围路面开挖问题,要求恢复道路原貌。2022年12月5日至12月18日,执法办共接到12345平台交办案件3起,群众来电事项1起,已全部处理完毕。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