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执法普法小课堂丨非法占用农用地辑
发布日期:2022-12-19 11:3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开栏语

土地是民生发展之本、发展之基!违法开发或占用农用地是违法行为,守红线护田地,打击违法违规用地,水口镇绝不手软。下面,水口执法办推出土地违法辑普法小课堂,通过小案例,为违法违规用地行为敲响警钟。

法 条 链 接:

非法占用农用地行为违反: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第四十四条第一款:

建设占用土地,涉及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的,应当办理农用地转用审批手续。

罚则: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第七十七条第一款:

未经批准或者采取欺骗手段骗取批准,非法占用土地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对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擅自将农用地改为建设用地的,限期拆除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对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没收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可以并处罚款:对非法占用土地单位的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下面

我们通过一组漫画

轻松了解常见非法占用农用地行为

规避法律风险

避免造成损失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