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报道丨12月19日-1月1日
发布日期:2023-01-09 15:3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以下简称执法办)在水口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夯基础、抓重点、抠细节,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一、抢先抓早,强化节日管理

(一)重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一是经实地勘察,在不影响市容环境与交通秩序的前提下,划定集中摆卖区域,规范年桔花卉、对联等摊位的管理秩序,为市民群众营造热闹、安全、有序的采购环境。二是严格管理沿街临时宣传促销活动,提前告知商家开展户外商业促销活动的审批流程,责令对未经审批擅自占道开展宣传促销活动的经营主体,并要求立刻整改。

(二)抓管理,强化市容整治。针对岁末年初城市管理重点工作和市容治理特点,执法办大力开展节前市容专项整治行动,取缔各种市容乱象,督促商铺文明规范经营,加大对辖区范围内积存垃圾、绿化带垃圾和卫生死角的清理力度,确保城市清洁、卫生、美丽。

2022年12月19日至2023年1月1日,共整治出店经营210余家,劝离占道摆卖摊档、车载游卖约160个,暂扣广告横幅4条、广告牌2个、桌椅2张、电子秤1把,清理占道杂物约2吨。

二、保驾护航,筑牢安全屏障

执法办坚持预防为先、源头治理,筑牢节日期间安全屏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安全平稳有序。

(一)维护良好生产经营形势。执法办联合水口市监所对辖区印刷企业、新闻出版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及“扫黄打非”专项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二)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联合水口派出所、红进村委会到兴泰顺修理厂进行安全检查,责令修理厂负责人及时清理报废车辆,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无阻。

三、依法行政,强化法治保障

执法办始终秉承“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的原则,以法促德、以案促管,提升法治服务水平:一是优化营商环境。对涉嫌无照经营的尊霖五金加工厂进行检查,引导企业做到合法、合规生产。二是规范建设管理秩序。抓实抓好农村违建问题的排查整治,向群众宣讲农村宅基地管理、建设用地管理等法律法规,责令群众自行改正违法行为。同时,派员对某纸品有限公司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顶棚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将违法建设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