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执法普法小课堂丨随意倾倒建筑垃圾辑
发布日期:2023-01-12 10:3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开栏语

随意倾倒建筑垃圾,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会带来道路交通阻碍扬尘污染、绿化破坏等诸多问题,对公共资源、生态环境、公共安全等方面均产生不良影响。下面,水口镇执法办推出随意倾倒建筑垃圾辑普法小课堂,以案为例,敲响警钟,请广大市民朋友前往正规场所处置建筑垃圾。

法 条 链 接:

随意倾倒建筑垃圾行为违反:

《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

   第七条第一

处置建筑垃圾的单位,应当向城市人民政府市容环境卫生主管部门提出申请,获得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后,方可处置。

罚则:

《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

  第二十六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随意倾倒、抛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的,由城市人民政府市容环境卫生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并对单位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200元以下罚款。

建筑垃圾勿乱倒

莫把文明随处抛

下面

我们通过一组漫画

轻松了解常见的随意倾倒建筑垃圾行为

规避法律风险

避免造成损失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