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守“安全关” 过“安心年”】市镇领导开展2023年春节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3-01-20 12:1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新春佳节将至,根据开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精神和工作要求,为切实加强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连日来,市、镇领导带队开展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大检查工作,强化源头管理,防范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为辖区2023年春节期间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

1月13日,水口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对全镇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各行各业生产经营活动的旺季,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增加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周密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攻坚战。



二、靠前指挥,扎实开展各项安全检查

开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关耀东,开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水口镇党委书记刘剑锋,以及镇相关领导分别带队到辖区工贸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烟花爆竹零售点、化工企业、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地毯式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会认真听取负责人汇报情况,实地查看安全设施,仔细翻阅台账记录,全面深入了解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情况,进一步压实经营主体安全生产责任,及时发现排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行动中,关耀东强调:一要充分认清辖区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防止出现思想松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节日期间防范工作;二要加强对重点领域企业的安全生产检查,紧盯企业薄弱环节、关键部位、重点人员,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四令三制”,复工复产“六个一”的措施;三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督促辖区企业制订落实假期停工、检维修、复工复产方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守制度,企业主要负责人、技术业务骨干、安全管理人员、关键岗位人员等必须保证在岗在位,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严防事故发生,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关耀东带队检查广东广中皇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落实情况



刘剑锋带队到中都卫博城、新屋劝导站前开展“邑心为民·守护平安”道路交通安全大宣传、大整治专项行动







镇委副书记、镇长胡万程带队到广东泰宝聚合物有限公司、瑛华商行、鹏泰超市检查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落实情况

据统计,自行动开展以来,我镇共出动402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部位)203家次,发现问题124处,落实整改118处,其余问题隐患正在督促限期整改中。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梁耀庆组织镇应急办、农综中心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镇人大副主席冯惠清组织中心学校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副镇长卢观豹组织水口交警中队、镇城管办检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镇应急办联同镇纪检办到烟花爆竹零售点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镇规建办到建筑施工地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镇农办到农机使用经营单位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水口专职消防队到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安全无小事,警钟要常鸣。接下来,水口镇将一如既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落实抓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各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强化民生服务保障,确保辖区群众过一个安全年、放心年!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