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报道丨1月2日-1月15日
发布日期:2023-01-20 12:1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加强市容秩序管理,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以下简称执法办)在水口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早部署、早行动,多措并举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推动形成“点有驻守、线有巡逻、面有联动”的管理格局,努力营造一个欢乐、祥和、有序的节日环境。

一、统筹谋划立足于“前”

(一)“早”部署,营造浓厚节日氛围。随着春节脚步渐近,年味越来越浓,各大市场迎来了市民逛花市、购年货高峰。为此,执法办提前安排部署花市相关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发布通知公告,加强对花市、年货摊位的巡查、监管,营造良好过节氛围。

(二)“强”管理,综合整治市容秩序。集中力量规范治理维新路、中兴路、新华路、大福路、江华路等重点路段的出店经营、占道摆放等违规问题,采取现场指导、文明规劝等方式,引导商家守法经营。同时,加大百汇、水口、新濠等农贸市场周边环境整治力度,严防摊点外溢,规范市容秩序。

(三)“净”环境,市容环境不松劲。加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力度,对辖区内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私拉乱挂、随意晾晒等市容乱象进行集中清理,确保镇区环境干净整洁。

二、执法为民立足于“实”

(一)推进民生工程建设。1月4日,执法办联合镇相关部门对沿江东路(水口航运公司旁)的违法建筑物依法进行拆除,并对沿江东路长堤道路进行水泥铺设,大大提升市民出行便捷性和安全性。

(二)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以“畅通渠道,服务群众”为切入点,真查快处群众反映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一是对百汇市场第五街花档堵塞通道的问题即收即办,要求管理方重新规划档位,确保道路畅通。二是高效处置群众举报的占道经营问题,规范摊位经营行为。

(三)震慑各类违法行为。一是联合城市管理办公室到第三工业区处置偷倒垃圾问题,责令当事人自行清理违法倾倒的垃圾;二是联合水口市场监督所对经营烟花爆竹店铺进行检查,要求未办理经营许可证的店铺,不得违规经营烟花爆竹。

1月2日至1月15日,执法办共整治出店经营164家,劝离占道摆卖摊档、车载游卖115个,暂扣桌椅2张、手推车1辆、广告横幅1条,处理果蔬20斤,清理占道杂物约2吨;受理12345投诉热线工单事项5宗,已全部处理完毕。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