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广电5G助力智慧农业高质量发展——水口镇开启现代化农业高质量发展新里程
发布日期:2023-03-10 09:5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3月8日上午,广东广电网络江门开平分公司与广东潭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水口镇举办智慧养殖数控中心合作协议签约暨数控中心成立揭牌仪式。

广东广电网络江门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白阳,开平市副市长张伟业,开平市政协副主席、水口镇党委书记刘剑锋,广东广电网络江门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永宁,广东广电网络江门开平分公司总经理陈顺文,开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锦堂,广东潭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戚国辉出席仪式并揭牌。水口镇政府、广东广电网络江门开平分公司、广东潭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区所在村委会的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项目介绍和签约仪式。陈顺文总经理和戚国辉董事长分别代表双方现场签订合作协议,白阳总经理和张伟业副市长见证。

广东潭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开平市首家以“工程化双循环节水减排技术”应用在传统土塘养殖南美白对虾项目的企业,开平项目区主要位于水口镇泮村片区以及联竹片区,养殖面积将近2000亩。其农渔一体智慧养殖项目获得第四届江门市“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之华侨华人创业创新赛团队组银奖。该公司与广东广电网络江门开平分公司达成加强推动数字化转型的共识,在现代农业“智慧养殖”进行全方位合作,结合广电网络5G技术专网,建设物联网监控平台和智慧渔业大数据管理中心,开展在线采集、远程控制、自动化投料、生物安全防控、无抗饲养为一体的高端绿色环保水产养殖,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水产品养殖质量。

广东广电网络江门开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这次智慧养殖数控中心揭牌为契机,继续发挥广电5G优势,积极参与智慧农业、智慧水利、智慧林业和数字乡村建设,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贡献广电网络力量。

据悉,该项目将为泮村、联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带来超过4000万元收入,为水口现代化农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和发展信心。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