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开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水口镇党委书记刘剑锋接受江门日报专访: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发布日期:2023-03-16 09:0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号角下,开平市各镇(街)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开平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狠抓落实年”为抓手,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为推动开平市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近日,开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水口镇党委书记刘剑锋接受江门日报专访,表示要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奋力开创水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3年,水口镇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制造业当家”,深化“强载体、重招商、优环境”工作主线,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开平市打造“先进制造强市、文化旅游名城、山水生态家园”,争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示范县作出水口新的贡献。


做优建强工业平台载体

水口镇将继续加快开平市国际卫浴创新基地建设,谋划推进基地东片区基础设施、通用厂房及园区配套设施建设;计划推进金山村委会附近逾53公顷(800多亩)土地的征地工作,为大项目落户建设提供保障;加快泮南片区逾46公顷(700多亩)土地的征收工作,整合片区工业资源,升级工业发展平台;积极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继续盘活开发沙冈工业园周边土地,助推镇村经济发展;实施“工改工”项目,促进辖区老旧工业集中区、村级工业园区升级改造。

开平市国际卫浴创新基地概念图


发力招商引资赋能发展

“今年,我镇谋划引入20个亿元以上项目,此外,力争引进1个10亿元以上项目。”刘剑锋告诉记者。

水口镇将积极“走出去、引进来”,主动对接广州、深圳、佛山,及浙江、福建等高端智能卫浴产业,着力引进一批有品牌、重创新、实力强的企业落户。充分利用辖区企业和欧美市场合作紧密的优势,以商引商、以企引企,期望引入一批外资。同时,强化“暖企”行动,营造良好的招商安商环境,增强企业扎根水口发展的信心。

刘剑锋带队到浙江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水口镇将紧抓开平市争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示范县的机遇,继续全面完善辖区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完成大福路改造工程,实施城市停车场配套设施建设及路网升级改造工程;完成水口航运堤路建设工作,连接潭江碧道(水口段),推动水口沿江路连接北环东延线,打造“一河两岸”城市新景观;推进潭江新城、龙东片区建设,抓好“西融东扩”城市建设;不断提升教育、医疗服务水平。

金山大桥


蓝图绘就,关键在于保障落实。水口镇将严格按照开平市委“狠抓落实年”工作要求,紧抓基层党建不放松,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执行力和战斗力,凝聚党员干部力量,发扬“快、拼、抢”精神,以项目化、清单化、销号制方式一项一项抓落实,奋力开创水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