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安全“童”行 防患未然】水口镇第三小学开展预防溺水体验式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7 15:10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给孩子们一个安全无忧、快乐成长的童年是家长和教师们的共同心愿。为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防护自救能力,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近日,开平市水口镇第三小学开展“安全'童'行 防患未然”防溺水体验式教育活动。

水口镇人大副主席冯惠清、水口镇中心学校校长周永溢、开平市教育局、开平市红十字会有关科室负责同志、水口镇各学校代表,以及水口镇第三小学全体师生、义工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周永溢指出,各校要把防溺水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抓实抓好抓细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一是促进家校联手,确保防溺水安全教育落实到每一个家庭,形成工作合力,让所有学生都掌握自救的方法。二是加强宣传教育,确保防溺水主题班会课开展到位,提高学生对危险地带、水域的识别能力,切实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同时,周永溢向全体师生详细介绍了防溺水“六不”,并叮嘱要时刻牢记安全第一,谨防溺水。



水口镇第三小学副校长张海洪向全体师生提出了预防溺水具体建议,并希望同学们要从此次活动中学到真正有用的知识,切实提高自护自救能力。



活动中,学校五、六年级各班分别派一个学生代表到主席台前进行憋气体验。体验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呼吸不了的感觉很难受,在今后生活中一定会增强风险意识,加强自我保护。



此次活动邀请了红十字会志愿者为师生们开展安全演练培训。志愿者通过情景模拟、实操演练、知识宣讲等方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心肺复苏相关理论知识以及自救、搭救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直观生动地展示了胸外心脏按压法的模拟演示正确操作方法,让学生们亲身体验了溺水急救全过程,进一步增长了见识,习得了方法,有效提升了溺水自救和科学施救的实践能力。





活动现场,全体师生还进行了“六不”游泳承诺宣誓仪式。同学们高举右手,目光炯炯有神,用激昂、洪亮的声音宣誓:“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 



宣誓结束后,各班代表在“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的横幅认真签上名字,郑重承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远离溺水、珍爱生命的决心。



生命只有一次,安全常记心间。通过开展此次体验式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镇师生和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增强了防溺水避险能力,有效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为夏季防溺水安全工作夯实了坚定基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