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网格员化身反诈宣传员 打好电信反诈“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3-04-17 16:03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水口镇网格员化身反诈宣传员,打出反诈组合拳,全方位、不间断、多渠道开展反电诈宣传教育,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全力守护好百姓的“钱袋子”。

“网格+普法”,增强综合素质

水口镇依托网格化管理体制,组织网格员、综治专干开展反诈知识培训,通过剖析诈骗案件特点类型、作案方式,讲解反诈宣传技巧、预警劝阻方法,进一步增强基层网格员反诈“基本功”,助推当好反诈防骗的“排头兵”。

“网格+宣传”,提升群众意识

连日来,水口镇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行动,广大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通过进门入户宣讲、发放宣传材料、微信群预警、LED电子屏滚动标语等形式,紧密围绕“养老诈骗”“刷单诈骗”“非法集资诈骗”“退款和退税诈骗”“冒充运营商客服诈骗”等多种常见诈骗手法,高频次、全覆盖进行反诈宣传,增强群众法治意识,提升辖区内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营造了群防群治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网格+预警”,强化源头治理

为从源头上防范诈骗违法犯罪,提升反诈意识,水口镇坚持“预防为主、打防结合”,联合公安部门建立群众举报、网格监督相结合的电信诈骗预警机制,常态做实做细重点行业、重点人群进行走访排查工作,让犯罪分子无机可乘。

哪里需要反诈宣传,哪里就有网格员的身影。接下来,水口镇将继续深化网格管理推进基层治理,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力和预防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坚实保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