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召开农业农村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3 09:33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5月11日,水口镇组织召开农业农村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培训、再部署。镇党委委员陈荣照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农办有关负责人员、各村委会负责乡村振兴工作的干部共3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江门市、开平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2022年度广东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方案》,并就对鱼塘尾水升级治理、深化“厕所革命”、推进水域滩涂养殖证发放登记等方面工作进行详细布置。

会议要求

各村委会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严格按照省考核评分标准和要求,进一步强弱项、补短板、赶进度,做实做细做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各项工作,确保以最好的状态迎接省的考核。要精准规划,突出特色,主动融入和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立足自身产业优势和资源禀赋,善谋善为,善作善成,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产业,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开平市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和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示范县贡献水口力量。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牢记粮食安全“国之大者”,扛稳扛牢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共同责任。坚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严格落实《水口镇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整治和奖补实施方案》,全力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和“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工作,守护好良田沃土,为奋力谱写水口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打下坚实可靠的长远根基。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