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好儿郎 踊跃去参军】2023年秋季应征报名通道开启啦!
发布日期:2023-06-27 08:51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水口镇2023年下半年征兵公告

广大适龄青年及家长朋友们:

2023年下半年征兵报名已逐步开始,为便于大家了解征兵政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应征,现将水口镇2023年下半年征兵公告如下:

秋季征兵报名时间

男兵: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8月10日18时

女兵:2023年7月1日至2023年8月10日18时

注意:正式体检开始时间可能会略早于8月10日,请尽快完成网上报名,避免错过体检。

征集条件

(一)基本条件

新修订的《征兵工作条例》第十三条 依照法律规定应服兵役的公民,经初步审查具备下列征集条件的,为应征公民: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2.热爱国防和军队,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3.符合法律规定的征集年龄;

4.具有履行军队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心理素质和文化程度等;

5.法律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年龄条件

男兵报名年龄:

1.本科和专科:普通全日制:在校生18至22周岁(2001.1.1-2005.12.31);应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18至24周岁(1999.1.1-2005.12.31)。

2.高校新生:18至22周岁(2001.1.1-2005.12.31)。

3.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在校生18至22周岁(2001.1.1-2005.12.31);应届、往届毕业生18至22周岁(2001.1.1-2005.12.31)。

4.研究生:研究生的征集年龄可以放宽至26周岁(1997.1.1-2005.12.31)。

注意:秋季征兵报名学业情况不存在毕业班生,若7月份毕业应为应届毕业生。

(三)体检基本条件

1.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2.体重:符合下列条件且空腹血糖<7.0mmol/L的,合格。

◆17.5≥BMI<30,其中:17.5≤男性身体条件兵BMI<27;

◆BMI≥28须加查血液糖化血红蛋白检查项目,糖化血红蛋白百分比<6.5%,合格。

体质指数(BMI)等于:体重(千克)/身高(米)²。

3.视力: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说明】: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8,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8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

◆ 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不含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等其他术式)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条件兵外合格。

◆ 条件兵视力合格条件按有关标准执行。

其他身体标准条件,应征青年可以登录全国征兵网首页查阅《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摘要》了解详细内容。

(四)下半年征集的重点人群

新修订的《征兵工作条例》一个创新点就是:突出高素质兵员征集,建立综合考评择优定兵机制,明确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优先保证高校毕业生和对政治、身体条件或者专业技能有特别要求的兵员征集;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可以再次入伍,并优先安排到原部队或同类型岗位。因此,2023年下半年将重点征集普通高等学校的应届毕业生。

报名方式

(一)登录全国征兵网

1.(http://www.gfbzb.gov.cn/)登录全国征兵网,点击“应征报名”。

2.在“应征报名”网页点击“应征报名(男兵/女兵)”,进入网页后点击“进行应征报名”。

3.注册学信网账号,进行登录。

4.登录后,填写个人信息,完成网上报名。

说明:男兵报名前须完成兵役登记。

(二)现场报名。可前往水口镇武装部和户籍所在村委会现场咨询并报名。

优待政策

(一)优先优待

1.优先征集入伍:大学生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

2.增发补助金:非全日制大学毕业生5000元,全日制专科毕业生20000,全日制本科毕业生:25000,(其家庭还应享受的其他军属待遇,由户籍所在地负责落实)。

3.享受国家教育资助。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招收为军士、退役后复学或入学的高等学校学生享受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学费减免,标准为本专科生每年每人最高不超过12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6000元。

(二)复学升学

1.考研加分: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分别在退役3年内、退役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免试读研: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人员,符合研究生报考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3.免试升本科:放宽普通高等职业院校(专科)大学生士兵升学条件。

(三)退役就业

1.招录公务员:退役大学生士兵招录公务员工作纳入公务员录用“四级联考”,每年全省至少安排400名指标。

2.事业单位定向招聘:每年根据我市事业编制人员招聘计划(教育系统和医疗卫生系统事业单位除外),在公开招聘职位中安排5%的名额,定向招聘符合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职位安排重点向基层一线单位倾斜,招聘条件和程序等按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有关规定执行。

咨询方式

水口镇征兵办

0750-2712823

13360218058(邝干事)


还在犹豫要不要参军入伍?

来听听战时二等功臣怎么说



青春风华正茂

参军无上光荣

祖国挑选你,人民信任你,我们支持你!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