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开始入户登记!开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23-06-29 08:51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6月26日上午,开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水口)启动仪式在水口镇人民政府举行,通过试点获取普查组织实施工作各个流程环节实践经验,推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市领导余文锋参加活动。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首次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全面调查我国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摸清各类单位基本情况,掌握国民经济行业间经济联系。开展好经济普查对于了解开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摸清开平市经济“家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综合试点是开平市“五经普”正式开展前的一次实战模拟,选取水口镇新市社区居委会为市综合试点区域,试点时间为6月26日至7月5日,进一步推动普查方案完善。



活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全局意识,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充分认识开展综合试点的重要意义;要加强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高质量完成“五经普”综合试点工作任务;要全面提高普查能力,加强协同配合,全力推动经济普查试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启动仪式后,普查员到开平广合腐乳有限公司开展清查登记工作,通过手持数据终端,填写提交关于企业基本情况、主要业务活动营业收入以及财务状况等内容的普查表,有效推动试点各项工作的开展。同时,主办单位还开展“五经普”综合试点(水口)清查业务培训,向各镇(街道)普查员详细讲解综合试点方案、单位清查登记流程等,并就工作要求、入户技巧、填报技巧及操作等业务进行培训,使参训人员准确掌握调查指标的涵义、采集方式、填报要求,为综合试点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