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喜迎“七一”践初心 踔厉奋发启新程——水口镇党委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01 10:56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庆“七一” 感党恩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全面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日,水口镇党委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七一”慰问传党情  组织关怀聚党心


为表达对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的敬意和关怀,“七一”前夕,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镇党委书记刘剑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万程分别来到驻点联系的红花村、海燕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带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在老党员李国强家中,刘剑锋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为他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刘剑锋感谢他多年来为党组织作出的贡献,同时鼓励他继续发挥余热,多提意见建议,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党的工作。



在困难党员谭德源家中,刘剑锋关心询问他和家人近期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叮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保重身体,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要求村委会将各项保障政策落实到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帮助他们克服生活困难。



在退休村干部党员何发新家中,胡万程仔细询问他的生活情况、了解当前存在的困难,并鼓励他相信组织、树立信心,今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他还叮嘱村委会要继续做好困难党员的服务管理工作,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切实做到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



据悉,水口镇在“七一”前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等共计76人,发放慰问金约3万元。下一步,水口镇各村居也分别将在七一前后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让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光荣在党50年  颗颗红心永向党


为进一步增强老党员们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激发全镇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砥砺奋进,水口镇党委组织驻村领导、干部分别到各村(社区)对31名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进行走访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在走访过程中,向老党员们传达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为他们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拿到纪念章的老党员们既激动又欣喜,纷纷表示,将始终坚守理想信念不动摇,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时时处处注重展现老党员的良好形象,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水口镇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水口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学思践悟新思想  砥砺奋进新征程


“七一”将至,水口镇各级党组织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

振华农产品批发市场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台山市林基路事迹馆、台山党史馆等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英烈,重温革命历史”红色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开平沙冈张立群医院党支部前往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参观学习,在一系列珍贵图片、文献资料中回顾叶挺独立团英勇奋战的历史,重温不怕艰辛、敢于牺牲、以身作则的“铁军精神”;泮南村党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表彰年度优秀党员,激励党员立足岗位奋发有为,把学习贯彻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人民社区党委组织到新会区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图片展览馆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沉浸式”现场教学,深切感悟周恩来总理为党为国家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水口镇“两新”党委发起“为爱挽袖 守护生命”无偿献血主题党日活动,“两新”党员带头先行,广大职工积极响应,156人次成功参与无偿献血,共计献血41700ml,共同传递爱心彰显社会担当。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