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情暖水口 爱心助学——水口镇开展商会协会扶困助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9 09:54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6月29日,2023年水口镇商会协会扶困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水口镇人民政府一楼礼堂举行。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温洁莺、镇党委副书记谭保健、扶困助学单位代表、市镇两级关工委负责同志和镇中心学校师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助学金发放仪式。

仪式上,市镇两级领导为本次扶困助学踊跃捐款的9家单位赠送“捐资助学 功德千秋”纪念牌匾。

谭保健对各商会协会扶困助学的高尚行为表示感谢,同时寄语同学们积极响应新时代呼唤做有为青年,珍惜学习时光,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常怀感恩之心,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建设社会。

温洁莺在致辞中对水口镇关工委近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对水口镇商会、协会用行动显担当,用爱心谱写大爱的高尚行为表示感谢,寄语在场的同学们常怀饮水思源,树立正确的“三观”,奋发图强,努力成才,接过善者仁翁的爱心接力棒,照亮他人、回馈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此次活动,发放助学金2.8万元,共计28名学生得到爱心捐助。受资助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会常怀感恩之心,牢记嘱托、好好学习,立志成才、全面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近十年来,在各商会协会、民营企业家、各界爱心人士的捐助下,水口镇共筹集助学金约20万余元,资助了约200名学生,有效解决了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问题,有力构建了镇党委统一领导、关工委主动作为、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扶困助学工作新格局。

在今后的工作中,水口镇将牢牢把握党建引领根本方向,丰富完善“党建带关建”体制机制,继续加强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在实践中创建、建强关工委工作品牌,动员和引导更多爱心企业投身青少年教育事业,关爱青少年成长成才,共同为全镇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