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工作报道丨6月5日—6月18日
发布日期:2023-06-24 10:16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以下简称执法办)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结合“安全生产月”工作要求,以综合行政执法为抓手,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切实做好端午节市容环境保障工作,全力保障辖区安全平稳有序。

一、紧盯占道问题,做实精细管理        

(一)“勤”宣传。近日,执法办联合镇人大、应急办、专职消防队、水口派出所等部门在蟠龙路开展普法宣传,通过上门派发宣传单的方式,切实增强临街商户守法经营和安全防范意识。

(二)“抓”重点。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执勤力量,派员驻守农贸市场及周边道路,对违规经营行为进行劝说教育,并督促其整改,对屡教不改或拒绝配合的店家予以依法处理。

(三)“强”管控。加大广场、公园周边、宵夜摊点等重点路段执法力度,强化早晚“薄弱时段”市容秩序管理,实施“无间隙”管控,确保市容管理的“无缝对接”。

(四)“提”实效。针对新市南路、新华路、龙德北路、沿江东路等路段私占车位的“顽疾”,执法办坚持标本兼治,采取劝说和暂扣占道物品相结合的方式,依法暂扣占位物品,并对私占车位商家进行思想教育宣传,防止占位现象反弹。

二、紧盯安全问题,做好防范化解            

(一)筑牢文化安全防线。为加强文化市场监管管理,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执法办联合镇党政办、专职消防队持续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共检查印刷企业8家,暂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

二)严守生态环境安全。联合镇环保办、农综等部门对辖区19间养猪场开展污水排放专项执法检查,责令养猪户限期整改所发现的问题,依法打击养猪场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

三、紧盯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查处          

(一)严查土地违法行为。按照《自然资源部卫片执法检查发现违法用地查处整治清单》要求,依法查处后溪村委会水口园村、太阳升村土地违法行为,用好行政执法利器,增强对自然资源违法行为的威慑力。

(二)严查违法建设行为。加大辖区违法建设巡查力度,向融创小区内违法建设者发出《责令停工通知书》9份,同时宣讲建筑建设相关法律法规,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行为滋生蔓延。

(三)严查安全违法行为。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月”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执法办根据市住建局提供的案件线索,对开平市达宇管桩混凝土有限公司未定期组织演练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6月5日至6月18日,执法办共整治跨门店经营商铺110多家,劝离占道摊贩约90个,暂扣物品一批,清理占道杂物约13吨。接12345投诉工单事项9单,已全部处理完毕。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