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余中华率队到水口镇督导“百日攻坚”强调:聚焦“三主定位” 加速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9-06 21:0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9月6日上午,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率队到水口镇开展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现场督办,强调要聚焦“主城区”“主战场”和“主力军”定位,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助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曼,市领导陈杰文、余文锋、伍德斌、许永锋、刘剑锋参加督办。

会议听取了水口镇关于重点项目建设、财政税收、招商引资等工作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突出问题的汇报,并围绕问题事项进行交流研究,提出解决意见和建议。

余中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紧盯攻坚目标,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清单管理、销号推进,确保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取得真正成效。水口镇一要清晰定位,自加压力,切实扛起开平“第一大镇”应有的责任担当。以镇域提升为抓手,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推进村级工业集中区更新改造、人居环境提升、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刷新镇域“颜值”,打造县域生活“主城区”。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加强产业链招商,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做好项目集中规划布局,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建设产业发展“主战场”。以更大力度推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加快项目建成投产,确保第一时间入统,形成有效增量,狠抓升规入统入库,加快规模以上企业培育,高质高效推进“五经普”工作,全面摸清各类市场主体,全力稳存量、扩增量,当好地方经济“主力军”。二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进一步增强抓好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抓时间窗口,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开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陈小曼强调,一要强化规划引领,聚焦江门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开平片区的区位特点、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因素,科学确定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围绕特色主导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引进一批带动性、支撑性强的产业项目。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工改工”项目,研究制定加强用地等要素保障的政策措施,完善生活配套设施建设,提升产业集群竞争力和人才集聚吸引力,不断开拓产业发展新空间,持续积蓄经济发展后劲。三要扎实有序推进“五经普”工作,进一步摸清经济运行“家底”。切实抓好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