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全员参与、全域联动,水口镇多措并举推动“五经普”工作纵深落实
发布日期:2023-09-14 09:5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您好,我们是水口镇的普查员,上门开展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清查工作,请贵单位提供一下真实准确的普查资料……”



金秋九月,行走在水口镇这座工业重镇中,时不时有一群“蓝马甲”擦肩而过,他们戴着普查员证,手拿着《清查情况表》,穿梭在街头巷尾,楼宇厂间,挨家挨户上门访问登记,成为水口镇一抹亮丽的风景线。



自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以来,水口镇统筹谋划、精心部署、紧锣密鼓,全面推动“五经普”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一、全方位部署工作

水口镇坚持把“五经普”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全面扎实推进,严格按照上级有关“五经普”工作要求,凝心聚力早谋划、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了水口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办公室,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主动作为强落实,镇经普办多次召开动员会、培训会以及工作推进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提升普查人员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对全镇五经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圆满完成“五经普”各项工作任务。





二、全过程业务指导

水口镇始终把人员业务能力提升放在首位,对镇村两级普查员和指导员开展多轮次、多形式、全覆盖业务培训,确保“两员”业务过关。清查工作全面启动后,水口镇经普办全体人员出动,对辖区30个村(居)委会开展一对一教学,帮助普查员掌握入户普查技巧,并进行随堂测试,发现问题现场解决,让参训人员能够真正“听懂、记住、会用”。同时,建立业务工作微信群,及时提醒解决清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三、全身心登记清查

自开展清查工作以来,全镇100余名普查员和指导员身披蓝色马甲、佩戴普查证件,按照划分好的普查小区,对辖区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企业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以及个体经营户开展“地毯式”清查登记。

9月12日—13日,由市有关部门组成的4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分散在水口镇人民社区、新市社区、振华墟社区等任务较重的普查小区开展清查工作,大大加快了工作进度。






四、全覆盖营造氛围

积极加大对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新媒体等平台,广泛开展线上宣传动员,充分发挥互联网宣传面大、受众广、信息发布快捷的优势,营造良好的经济普查氛围。


当前,“五经普”清查阶段已进入全面组织实施的关键时期和攻坚阶段,在水口这片经济发展热土之上,政府、企业、个体户、群众“全域联动”,真正形成了全社会理解普查、重视普查、支持普查的良好氛围,为入户清查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