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工作报道丨8月28日—9月10日
发布日期:2023-09-15 12:5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节日环境,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以下简称执法办)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镇容镇貌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等工作,捋顺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标准,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一、以整治强保障,为节日优秩序

(一)“日夜监管”无缝对接。在做好日间市容秩序维护的基础上,执法办加强对水口碧道、公园、工业园等区域路段的夜间巡查力度,重点整治烧烤、大排档、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

(二)“专项检查”保障安全。结合火灾隐患重点整治工作要求,执法办联合综治办、派出所、专职消防队等部门,对辖区企业、商铺的消防设施开展专项检查,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坚决做到“底数必清、隐患必排、问题必改”。

二、以执法保秩序,为管理增效能

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执法办以“零容忍”的态度,铁心硬手打击“两违”行为:

(一)从严规范建设秩序。一是根据镇规建办提供的线索,对龙美工业大道一处涉嫌违法建设的建筑物开展现场检查;二是依法查处东乐路中国石油加油站侧的违建建筑物,向违法建设者发出《行政处罚决定书》。

(二)切实维护土地管理秩序。根据开平市自然资源局移交的违法用地线索,对后溪村委会水口园村违法用地情况进行调查,依法查处违法用地行为。

三、以服务保发展,为城市增活力 

执法办始终秉承“执法为民”的服务理念,把工作出发点、着眼点放在便民、利民、亲民、惠民上,高度关注解决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提升市民群众满意度。

(一)加强市场价格监管。一是根据市民举报,到寺前西路新疆特色羊肉串店检查未明码标价的问题;二是派员调查百汇市场、新华路鹏泰超市涉嫌哄抬物价的投诉问题。经调查,未发现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规定的行为。

(二)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派员整治民福路鑫石材店、诚实不锈钢加工店、尚诚陶瓷岩板店占道经营行为,责令经营人改正违法行为,确保道路通行畅通、安全。

8月28日至9月10日,执法办共规范跨门店经营商户100余家,清理流动摊点80余处,依法暂扣物品一批,接12345投诉工单事项9单,现已全部处理完毕。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