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风华正茂抒壮志 参军报国踏征程】水口镇举行2023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发布日期:2023-09-18 17:2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金秋九月秋意浓,又是一年送兵时。9月14日,水口镇举行2023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隆重欢送即将踏上军旅征程的12名新战士。



开平市政协副主席、水口镇党委书记刘剑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万程,镇人大主席张金海,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马文斌,开平依利安达电子有限公司代表到市国防大厦欢送2023年秋季新兵入伍。





欢送仪式上,刘剑锋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光荣入伍的新兵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征兵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刘剑锋寄语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要坚定信念、听党指挥,始终牢记保家卫国的光荣使命,把实现个人理想融入国家民族的事业中,做一名永远听党指挥、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革命战士。要刻苦训练、练就本领,以优良的作风,高尚的军人道德风貌,刻苦学习知识,不断提高素质,早日成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栋梁之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家乡的父老乡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矢志奋斗、甘于奉献,以先烈先辈、英雄模范为榜样,奋不顾身、无私奉献,敢打硬仗,能打胜仗,争做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优秀军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征兵期间,开平依利安达电子有限公司展现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征兵工作,鼓励动员思想端正、表现优异的员工应征入伍,并制定激励机制,全力解决入伍新兵的后顾之忧,助力新兵们安心服役。最终,经层层考核选拔,4名大学生员工光荣入伍,逐梦军营!





朵朵红花送新兵,意气风发赴军营。水口镇12名新兵佩戴红花,手捧鲜花,昂首挺胸,精神抖擞,怀揣满腔热血与豪情奔赴军营,踏上保家卫国的新征程,履行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



对于即将到来的军旅生活

“准新兵”们有什么期待

一起来听听




何源幸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的职责是教书育人,培养学生的品德和智慧。一身戎装,精忠报国,不负青春。无论是教师还是军人,我们都肩负着保卫家园的使命。面对国家的召唤,我义无反顾,奔赴理想,携笔从戎,接受三观最正的洗礼,为了国家和人民,我将永远坚守初心,让我们的祖国日益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何坚成

保家卫国是我从小到大的梦想。从2020年到2023年,我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参加兵检,终于在今年9月份,成功入伍,成为一名准新兵。为此,我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进入部队,我一定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努力训练,守好先辈打下来的江山。


陶宇洋

参军入伍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如今能够穿上军装保家卫国更是我的荣幸。进入部队后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勤恳恳训练,苦练杀敌本领,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奉献给祖国和人民。


孙名源



“保天下者,匹夫之贱,与有责焉耳矣。”怀着一颗对军人的崇拜、对军队生活的渴求和渴望保家卫国的决心,决定应征入伍去实现儿时的梦想。更想借此来磨炼我的意志力,使自己更加坚强。部队严明的纪律、严格的体能训练,我相信经过部队的训练,在今后的道路上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能坦然应对。


张雄健

这次应征入伍,我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从小就对军人很向往,保家卫国,建功立业,无上光荣。进部队以后,我一定会谨记家人和各位首长的教诲,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勤学本领,把“吃苦在前,甘愿奉献”的思想牢牢扎根,不负国家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


李文彬

从2022年到2023年我已经尝试了三次征兵,在今年7月我终于要前往朝思暮想的军营,我一定会努力锻炼自己,听从党的指挥,保卫好先辈打下来的江山,犯我中华,虽远必诛!


张伟钦

这次,我应征入伍,正式成为人民军队中的一员,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军的宗旨,哪里有危险有困难,哪里就有人民解放军。我们甘愿奋不顾身,以英勇顽强来捍卫人民的利益!


张海森

我深知自古以来,文人志士多有投笔从戎的家国情怀。我没有片刻犹豫,携笔从戎,要相信青春不只有眼前的潇洒,还有家国和边关。当兵,是一种情怀;穿上这身迷彩绿,就肩负起一份责任。


杨泳淇

通过两次应征入伍,我终于成为人民解放军军队中的一员,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一身军服,两枚肩章,三件配饰,四个衣袋,五彩天空,六片心意,七尺男儿,八面威风,九种心情,十声祝愿。祝未来的军营生活精彩充实!


方磊

作为一名高校新生,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报效祖国,为祖国建设献一份力。正所谓,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 。如果年轻人都去种浪漫的玫瑰,谁来守护和平的麦穗?我们这些青年无怨无悔,奉献自己的青春,守护祖国的边疆,把汗水洒在祖国的每一寸土地。


潘沃盛

从2020年到2023年一直在响应国家的号召参军报国,经历了3年的时间,数不清次的体检和摇号,最终让我成功获得了走向部队的机会,通往成功的大门,多敲几次又何妨!同是风华正茂,就应担起护国之责。

余石磊

入伍初心不忘,使命必达。这句话深刻地表达了一个参军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军队中,我们不仅要面对军人的职责和使命,还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只有不忘初心,才能保持对军人的崇敬之心,明确自己的目标和信念,不断追求进步和提高。

据悉,自2023年秋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水口镇严密组织、周密部署,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和光荣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多举措激发广大适龄青年踊跃参军的积极性,全方位保障征兵工作有序推进。本次征兵全镇共有274名适龄青年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军,经过严格把关、层层筛选,最终12名双合格青年顺利成为预定新兵。不久之后,新兵们将分批奔赴军营,踏上投身国防、报效祖国的新征程。

优秀青年立志从军

水口男儿逐梦军营

祝全体新兵们

踏上新程,扬帆起航

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

安心扎根军营,早日建功立业

为自己添彩,为家乡争光

为国防建设、国家强盛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