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普法进夜市 宣传接地气丨水口镇开展“普法夜市”宣传活动,促进全民法治素质提升
发布日期:2023-12-17 21:09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12月15日晚上,水口镇人民政府联合开平市司法局、开平市检察院以及开平市税务局水口分局,在水口清风堤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夜市”宣传活动,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中,让群众感受法律的“接地气”,大大提升了普法宣传效果,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水口镇党委书记司徒锦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万程到各摊位前详细了解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活动现场设有21个宣传摊位,普法工作人员通过集中宣讲、答疑解惑、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向来往群众宣传普及了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电信反诈、交通安全、安全生产、未成年人保护、城乡医保、金融税务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让群众可以更直观、更全面地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市民群众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和法治环境。

市、镇人大代表现场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

此次“普法夜市”将普法宣传、游园活动融为一体,形式新颖、寓教于乐。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市民朋友们争先恐后参与互动,领取普法小礼品,法治宣传氛围感拉满。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设立展板66块,悬挂横幅2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200余份、各种普法纪念品2100余份,提供法律法规及政策措施咨询服务490余人(次)。

通过开展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不仅让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了法治教育,还拉近了普法与群众的距离,进一步推动全镇法治建设走深走实,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