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工作报道丨12月9日—12月22日
发布日期:2023-12-27 09:0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元旦将至,为营造欢乐祥和、整洁有序的节日氛围,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以下简称执法办)在水口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提前准备,统筹安排,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抓好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优化市容环境,巩固整治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新的一年到来。

一、广宣传,营氛围              

12月15日,执法办以“普法夜市”宣传活动为契机,在水口清风堤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中,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各种普法纪念品150份,受教育人数200余人,提供法律法规及政策措施咨询服务8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二、严执法,慑违法              

(一)系紧“安全绳”,开展消防专项整治。为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执法办联合市消防大队、镇专职消防队对泮村、红花等村委会“三小场所”、工业建筑物开展专项排查整治,严查违规住人等消防违法行为,共依法查处案件17宗,拆除住床等生活设施32张。

(二)强化违建治理,依法拆除违法建筑。联合镇规划建设办公室对永丰路违法建设建筑物的行为进行调查,依法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当事人限期改正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多次主动与当事人联系沟通,耐心做通思想工作,目前,当事人已自行拆除违法搭建的建筑物。

(三)整治无照经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根据水口市监所提供的线索,到华环路调查1宗涉嫌无照经营的案件。经现场核实,对无照经营的个体户进行立案处罚,并积极引导其依法办理相关证照,着力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三、重管控,优环境              

(一)错时执法防反弹。针对流动摊贩摆卖的时间性和地域性特点,加大早、晚特殊时段的管理力度,对水口碧道、步行街、升宝广场、水口公园周边设摊摆卖、车载贩卖占道等问题进行整治,营造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

(二)长效管理优环境。在坚持市容市貌常态管理的基础上,联合镇环保办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力度,对辖区3间未采取有效防尘措施的场所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落实整改措施,防止扬尘产生。

四、办实事,解民忧                

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一是派员对百汇市场某水果批店出店经营的问题进行核实处理,督促经营户现场整改,规范经营秩序。二是对市民反映的新华路、民福路周边商铺摆放杂物私占车位问题,第一时间派员到现场处理,清理占道摆放的物品,做到还位于民。

12月9日至12月22日,执法办共规范跨门店经营商户110余家,清理流动摊点140多处,依法暂扣物品一批,清理占道杂物10吨。接12345投诉工单事项8单,已全部处理完毕。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