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开平市水口镇人大代表化身“摊主” 接访群众“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12-29 09:2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我家门前的村道已经破损严重,晴天尘土飞扬、雨天坑洼泥泞,希望政府能帮忙协调解决!”“孩子每天上下学都要经过一段没有任何防护设施的池塘,十分危险,你们能关注一下吗?”……

两张桌子、几把椅子,没有任何商品,却能吸引众多过往的市民前来围观,和“摊主”唠家常、诉困难。走进了解,原来是水口镇人大代表化身“摊主”,以“摆摊接访”的形式,零距离、面对面接待服务群众、听取群众心声,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为深入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和群众的联系,筑牢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12月15日晚上,水口镇人大代表主动下沉一线,通过摆摊接访活动,把联络站延伸到夜市上,倾听群众声音,了解群众所盼,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成为潭江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活动现场,代表们充分利用清风堤晚市人流量大、宣传范围广的特点,在海旁显眼位置挂起了“人大代表接访群众”牌子,搭起了摊位,热情接待每位来访咨询的群众,耐心细致地倾听群众的陈述,详细了解群众所反映问题的来龙去脉,对能够现场解答解决的,当场予以答复;需要核实办理的,一一记录下群众诉求,建立工作台账,安排专人对接,及时跟踪落实,力求把民生难点、热点问题解决在一线。

“这种活动很接地气,在‘你一言、我一语’的轻松温馨氛围里敞开心扉、促膝而谈,提出问题、解决诉求,简单又高效。”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接待了选民群众40余人(次),收集了群众提出的环境整治、交通安全等方面意见建议7条,受到群众的高度认可和广泛欢迎。

今年以来,水口镇人大创新工作方式,增强履职实效,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多轮次流动接访活动,进一步畅通社情民意通道,拉近与选民的距离。

“一件件看似简单的诉求,关联的却是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利益,我们要把‘等群众来’变为‘到群众中去’,当好群众利益的‘代言人’,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在场代表表示。

接下来,水口镇将继续积极探索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接访群众活动,拓展民情民意收集渠道,架起倾听民意的“连心桥”,尽心尽力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