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政企协力,助力困难群众住上“安心房”
发布日期:2024-01-02 09:3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张伯,我们来看望您了,最近身体情况好吗,房子住的还舒心吗?”

带着心中的牵挂,在元旦佳节来临之际,水口镇公服办联合金山村委会、开平市宏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开平市宏泽电器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组成爱心慰问组,来到金山村委会张伯家中,参观他的“新家”,并向他送上亲切关怀和节日祝福。

一进家门,宽敞明亮的环境、粉刷亮白的墙壁、平坦整洁的地面,让人眼前一亮,倍感舒适温馨。

张伯(化名)是水口镇金山村委会的低保户,他与老伴患有长期疾病,除了低保补贴无收入来源,生活条件比较艰苦。张伯居住的是砖瓦结构的土房,因年久失修,墙体多处开裂,屋顶瓦片多处破碎,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每逢台风、强降雨等恶劣天气,张伯一家都会被转移到临时庇护场所,以确保安全。

房屋翻新前

房屋翻新后


爱心企业开平市宏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开平市宏泽电器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第一时间联系镇政府和村委会,主动表示帮助张伯义务修缮房屋,为老人打造安心居所。

为让张伯赶在入冬前搬进新房,房子升级改造期间,镇驻村组、村“两委”干部和企业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充分听取老人对房屋改造的意见和看法,持续优化方案,紧盯施工进度,仅用了1个半月就完成了房屋的修缮工作。

看着焕然一新的房子,张伯心中乐开了花,老伴更是竖起了大拇指,对爱心慰问组充满感激之情。

企业表示,践行社会责任是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回馈社会,真正帮助到有困难的家庭,并带动更多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为增进民生福祉贡献力量。

下一步,水口镇将继续紧盯特殊困难群体急难愁盼,整合多方资源,凝聚社会合力,带动更多有能力、有爱心的社会力量加入到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中,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落细,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情与关爱。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