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乘坐时光机,回顾2023年专属于水口镇的“独家记忆”
发布日期:2024-01-03 09:0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时间记录坚实的脚步

岁月镌刻奋斗的历程

2023年

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

这一年

水口镇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

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让我们一起坐上时光机

回顾2023年

专属于水口的"独家记忆"

为新的一年凝聚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


1月

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1月9日上午,广东利多邦(缇派卫浴)有限公司开平市智能制造生产基地在水口镇举行动工仪式,成为首批进驻开平市国际卫浴创新基地的项目,为开平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打造退役军人“温馨之家”

1月9日,水口镇举行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暨优待证发放仪式,用心、用情、用力为辖区退役军人提供更专业、更精准、更优质的服务,进一步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2月

年味非遗 央视聚焦!

2月5日(元宵节)下午,开平市在赤坎华侨古镇举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水口泮村灯会民俗展演活动,受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元佳节 灯火良宵”特别直播节目的关注,充分彰显了侨乡增强文化自觉,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焕发传统文化新活力的新气象。

3月

让党旗在水暖卫浴产业链上高高飘扬

3月1日,中国共产党开平市水暖卫浴产业链委员会揭牌成立。通过产业链党委引领、链上企业党支部带动、链上企业党员协同联动、把党建工作与产业链企业经营发展等工作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为开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水口水暖卫浴行业协会第四届就职典礼

3月1日晚,以“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为主题的开平市水口水暖卫浴行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开平市水口水暖卫浴行业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暨就职典礼在潭江半岛酒店举行,推动产业集群实现新发展、取得新作为。

开启现代化农业高质量发展新里程

3月8日上午,广东广电网络江门开平分公司与广东潭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水口镇举办智慧养殖数控中心合作协议签约暨数控中心成立揭牌仪式。这是开平市首家以“工程化双循环节水减排技术”应用在传统土塘养殖南美白对虾项目的企业,全力推动农业生产向精细化、高效化、绿色化转型发展。

2023年春季征兵“光荣榜”出炉

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中,全镇共有176名适龄青年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军。经过严格把关、层层筛选,最终9名双合格青年确定为入伍对象,即将踏上投身国防、报效祖国的新征程。

4月

铁拳出击 铁腕治“火”

4月6日,水口镇召开省挂牌督办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水口镇)整治工作动员会,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高效有序推进省挂牌督办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打赢重大火灾隐患整治集中攻坚仗。

“广交”天下客 宣介水口造

4月15日,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下称“广交会”)在广州琶洲展馆隆重开展,水口镇组织发动30余家企业参展,共获得展位数量57个,其中品牌展位34个,一般性展位23个,展品涵盖卫浴设备,家用电器,建筑及装饰材料,通用机械、小型加工机械及工业零部件等类别,充分体现水口镇锚定高质量发展,坚持制造业当家的担当作为。

5月

“舞”比精彩,喜讯成双

5月18日晚,2023中国侨都舞蹈节系列活动——“家在开平 文明起舞”2023开平市健康舞大赛在市人民公园举行,开平市水口镇代表队以极具本土特色的舞蹈《碉楼故乡》荣获金奖、“最佳风采奖”,充分展现了水口镇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貌。

6月

水面上的“速度与激情”

6月22日上午,“高质量发展逐浪夺锦 百千万工程奋楫争先”“嘉士利杯”2023年开平市龙舟邀请赛在潭河道江世纪之舟河段精彩开赛。12支龙舟队伍劈波斩浪、奋楫争渡,上演一场水面上的“速度与激情”。其中,水口镇共7支标准龙舟队伍参赛,获得第三、四、五名的佳绩,充分体现出奋勇争先、团结拼搏、力争上游的龙舟精神。

开平市“五经普”综合试点工作在水口启动

6月26日上午,开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水口)启动仪式在水口镇人民政府举行,通过试点获取普查组织实施工作各个流程环节实践经验,推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翰墨飘香 丹青溢彩

澳开同谱双城韵,心手相牵一脉情。6月29日,澳门、开平两地联合举办的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诗词书法作品展在水口展览馆开展,为广大市民群众带来了一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特色鲜明的文艺盛宴。

7月

听红色故事 看红色水口

“走进红色古镇•遇见优品侨乡”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拍开平大赛获奖名单揭晓!一等奖作品《红线穿古今》(浙江传媒学院 江西科技学院)和三等奖作品《彼时尚有荣光——二等功臣老兵何福森采访实录》(辽宁师范大学)的拍摄灵感和取材来自水口,集中反映了水口镇独特的历史文化印记和厚重的人文情怀。

8月

“镇”强!水口上榜!

500强镇是中国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标杆。据了解,2023镇域经济500强暨西部50强设置评价“单门槛”,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亿元。同时,基于对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内涵的研究,构建了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从经济实力、发展水平、工业水平、消费能力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8月22日,2023镇域经济500强暨西部50强发布,开平市水口镇榜上有名,位列311位,居江门首位。

佛开联动 推动水暖卫浴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8月25日下午,2023年开平市国际卫浴创新基地招商推介会暨开平—佛山水暖卫浴产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水口镇纳成广泰卫浴谷举行,强化与佛山水暖卫浴企业的交流合作,在“招大引强”上精准发力,进一步建强补齐做优水暖卫浴产业链。

9月

匠心耕耘 采撷硕果!

9月8日晚上,开平市2023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在市人民会堂举行,水口镇教育系统4所义务教育阶段考核评价获奖学校、1名市中小学师德先进个人、2名市优秀班主任、32名市优秀教师和2个市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受到了表彰。

2023年秋季征兵“光荣榜”出炉

2023年秋季征兵工作中,全镇共有274名适龄青年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军。经过严格把关、层层筛选,最终12名双合格青年确定为入伍对象,即将踏上投身国防、报效祖国的新征程。

结对共建 文明实践

9月25日,水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6个市文明单位签约结对共建协议书,进一步推动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赋能水口高质量发展。

10月

千强镇排名再攀高峰

10月20日,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和国信中小城市指数研究院发布《2023年全国千强镇发展报告》,开平市水口镇位列404位,比2022年上升了13位,连续两年位居江门第一,充分展示了水口镇域经济的活跃度。

水口“智造”实力出圈

10月23日,第13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第二期如约而至,隆重开展。水口镇25家参展企业携“拳头”产品实力亮相,向全世界展现水口“智造”的实力与魅力,擦亮“水暖卫浴看水口”的金字招牌。

亮绩亮效 勇夺一等奖

10月31日上午,开平市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亮绩亮效”评比活动“擂台比武”在江门市乡村振兴培训中心举行。来自全市各镇(街道)17名村党支部书记同台“比武”,经过激烈角逐,水口镇泮村村荣获一等奖。

11月

2023开平(水口)卫浴五金机械设备展览会

11月3日,由开平市水口水暖卫浴行业协会主办的2023开平(水口)卫浴五金机械设备展览会在中国(水口)卫浴博览城开幕,展会为期3天,旨在为水暖卫浴企业提供一个了解行业最新技术和产品的窗口,推动开平水暖卫浴产业高质量发展。

迎“篮”而上 追“球”卓越

11月27日晚,2023年水口镇工会“加强职工精神文明建设,聚焦百千万高质量发展”职工篮球赛圆满收官。经过5天激烈角逐,8支参赛队伍,100多名运动员,为球迷观众奉献了16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12月

普法进夜市 宣传接地气

12月15日晚上,水口镇人民政府联合多部门在水口清风堤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夜市”宣传活动,将普法宣传、游园活动融为一体,让群众感受法律的“接地气”。



回首过去,轻舟已过万重山;

展望未来,前路漫漫亦灿灿。

2024年

让我们一起奋斗、共享未来

书写更加精彩、更加辉煌的篇章!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