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头顶桂冠阔步前行 水口镇卫浴产业发展综述
发布日期:2007-11-16 00:00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走进水口镇,在325国道沿线的各大工业集中地上,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华艺、希恩等大型水暖卫浴企业增资扩产新建的厂房正在拔地而起,成为了水口镇水暖卫浴产业阔步前行的一个缩影。

    水口卫浴半壁江山

    水口镇被誉为“卫浴王国”。开平水口、福建南安、浙江温州,是国内三大水暖卫浴基地,从三大基地的水暖卫浴产品生产、销售的市场份额来看,广东开平水口镇水暖卫浴产业年销售额30多亿元,占中、高档新产品全国销售总量近50%,而且水口镇水暖卫浴产业出口额每年以20%的速度在增长。

    在水口镇仅有8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聚集着500多家从事水暖卫浴生产经营的企业,占该镇工业企业总数的41%,而水口镇水暖卫浴行业年总产值占据了该镇年工业总产值的七成以上。水口镇常住人口7万人,外来人口有5万多人,在5万多外来工当中,从事水暖卫浴行业的多达3万多人。

    如今,水口镇内有10多家年产值超1亿元的水暖卫浴企业,如华艺、希恩等;固定资产超千万元的企业有30家,产品全部出口的有10多家,通过国际ISO认证的有20多家,获得国家专利授权的产品有300多项。

    内强筋骨外搭桥梁

    水口镇水暖卫浴产业这棵“参天大树”,是从一棵小树苗成长起来的。“小树苗”长成“参天大树”,首先是水口镇的企业家们“内强筋骨”的意识和本领。

    广东华艺卫浴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松展当年是开平县二轻金属制品厂的一名员工,1991年,他筹集了四五万元资金,在水口建了一个仅有100平方米的简易厂房,进行前店后厂式的生产经营;经过8年艰辛的打拼,1999年终于建起了宽敞的厂房,当年实现销售产值1000多万元;2000年,冯松展把眼光盯向国际市场,源源不断地把水口产品输送到世界各地;2004年,华艺公司又大气魄收购了意大利人在开平兴办的吉星公司,当年实现销售产值2亿多元;去年,该公司投入资金3000多万元购地150亩兴建新厂房,进一步增资扩产,预计今年年底就可建成投产,建成后年产值可达到5亿元以上。

来源:中国建材网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