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早行动,早部署,早贯彻--水口镇贯彻市委八次全会精神情况
发布日期:2010-02-04 00:00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早行动,早部署,早贯彻

--水口镇贯彻市委八次全会精神情况

镇三套班子成员学习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会议精神

122日召开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以来,对照市提出 “重点突破,争先进位” 的总体要求,水口镇迅速行动起来,创新工作方式,整合资源,集中资源攻坚,努力实现重点突破大项目。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迅速传达精神,积极寻找发展机遇

为了切实地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会议精神, 129日上午,召开镇三套班子领导成员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传达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促进水口镇经济在国际金融危机的逆境中实现经济大提速。这次会议深入分析和论证了水口社会和经济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具体措施,积极在危机中寻找发展的机遇,整合和利用好有限的土地资源,引进效益好、无污染的大项目落户水口,近期将出台相关的优惠措施。此外,在镇200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上,传达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会议精神,要求参会的各村(居)委会干部、各部门负责人以及镇政府全体干部回去后要认真贯彻落实,并将此作为今后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

镇党委书记何俊贤同志传达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会议精神

二、初步定拟今年工作重点

经学习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会议精神,结合水口镇实际情况,经初步研究,今年的工作重点是继续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以打造三个招商引资载体和发展第三产业为主,弥补以工业为主结构性缺位问题。坚定不移地发展和壮大水暖卫浴、纺织和食品三大支柱产业。

镇长许永辉同志作总结

三、主要工作措施

(一)优化经济结构和提升产业素质

一是抓好投资环境的优化和新园区配套设施的完善,营造良好的招商环境;

二是抓好以房地产为主的第三产业招商项目建设,弥补我镇以工业为主结构性缺位问题。

(二)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一是解决三农问题,核心是增加农民收入,出路在于调整农业结构;

二是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城镇化进程。

(三)完善城镇基础设施体系,提高城镇品位

一是加快旧城区改造;

二是继续加强市政管理、整治违章建筑、占道经营,营造洁净、畅通的城市环境;

三是抓好中山市东升商业广场公司投资兴办的第二工业园生活配套区项目的落实;

四是继续完善大福长堤的建设。

(四)加强民主法制建设,全力打造平安水口

一是强化社会治安管理,提高农村和街头的见警率。

二是加强社会稳定。要坚持稳定是第一责任,把各项维稳措施落到实处。要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坚持依法办事,按政策办事,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理群体性事件。要切实加强基层信访工作,把群众信访诉求解决在初始阶段,努力维护社会稳定。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