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水口镇安监局提醒各企业台风过后安全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17-08-24 02:12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危化品企业:要立即组织全面检查,及时对受台风损坏的设备设施,特别是生产储存装置、安全设备进行检修和维护保养;对受损严重不能保证生产安全的,一律予以停用或更换;要举一反三,全面查找厂房、仓库、装备、设施等各方面存在的不足,以及管理和预防措施上的缺陷,进一步完善各类防范措施。

建设施工企业:要督促建筑施工单位在开工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重点抓好排水系统、基坑支护、临时施工用电、脚手架、承重支模架、临时设施以及塔吊、施工电梯、物料提升机等大型机械设备的安全检查,严防事故发生。

工商贸企业:要立即开展一次台风过后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自查自纠工作,特别是在用电安全方面,在各类电气设备设施启用前要请专业人员对配电箱、电气设备设施等进行一次专门检查检修;对损坏的厂房、设备、仓库、室外广告牌等,要组织进行维修,加固;做好厂区清淤、排涝、维修、有限空间作业等的安全管理,严防触电、坠落、窒息等次生事故发生。

特别提醒:由于本次台风风力强劲,造成很多地方供电线路断落,厂房棚顶掀翻。刮落的电线无论带电与否,都应视为带电,与电线断落点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并及时向电业部门报告。供电抢修电话:95598。重新搭建厂房棚顶的,请督促施工人员务必做好高空作业安全,按规定要求戴好安全帽,扎好安全带,确保施工人员生命安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