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招商引资
江门市印发《江门市知识产权扶持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1-09-30 17:16
来源:开平市水口水暖水暖卫浴行业协会
打印
【字体:

近日,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发布了《关于印发<江门市知识产权扶持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下称《办法》)。《办法》自2021年8月23日起施行。

《办法》共九章三十二条,明确了适用范围、扶持资金分担比例、部门职责、扶持范围、扶持标准和条件、资金申报和审批流程等内容。

一图了解《办法》重点内容:

best.jpg

(图源: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将知识产权工作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特别是2020年中央政治局以“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题举行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事关知识产权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原则性、根本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知识产权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财政资金在社会发展领域的引领作用,江门市根据《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若干措施》《广东省知识产权局转发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的通知》(粤知〔2021〕11号)等文件,修订出台本《办法》。

主要亮点:

(一)降低了国内发明专利授权后和PCT专利进入国家阶段授权的资助标准。根据《广东省知识产权局转发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的通知》(粤知〔2021〕11号)有关要求,逐步减少对专利授权的各类财政资助。

(二)增设知识产权证券化的资助,推动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加大对转化运用的支持。

(三)新设产业规划类专利导航项目,强化利用专利分析开展产业专利布局、发展方向与创新路径导航。

(四)新设知识产权海外护航项目,支持企业开展知识产权海外布局和维权工作,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五)提高了中国专利奖、广东专利奖奖励标准,引导创新主体积极申报中国专利奖和广东专利奖,强化高价值专利培育意识。


(来源:开平市水口水暖水暖卫浴行业协会)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