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招商引资
余中华:狠抓落实 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发布日期:2023-01-30 10:3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近日

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

围绕贯彻落实省、江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推进会)精神

接受《江门日报》专访

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表示,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江门全市高质量发展第一次推进会的召开,为开平在新时代新征程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指明了方向。2023年,开平将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按照“三年工程瞄准两年干”“想好看准的提前干”的要求,将今年确定为“狠抓落实年”,以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销号制落实的方式,全力以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确保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力争实现7%,为省和江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开平力量”。

一是拼产业平台,抓重大项目。加快打造承接珠三角产业有排序转移的主平台,推动大型产业集聚区扩容提质,重点抓好江门产业转移工业园300多公顷扩园区域开发建设,尤其是抓好生物医药产业园、国际卫浴创新基地(含水暖卫浴“共性工厂”)、现代特色食品产业园等专业园区建设,促进产业集聚发展。以国电投燃气热电项目为核心,加快推进翠山湖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打造低碳智慧园区。树立全生命周期理念,谋划建设“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强化要素保障,倒逼项目相关方提高建设成效。重点抓好19项总投资330.6亿元的省重点项目和98项总投资585.6亿元的江门市重点项目建设,滚动谋划布局一批重点项目。

二是拼营商环境,抢招商引资。延续2022年“企业服务年”工作积累的经验做法,深化县、镇、村三级全覆盖挂钩联系企业制度,助企纾困、暖企安商。不断更新迭代制造业、文旅业、农业三张“招商地图”,加快建设区域产业经济大数据平台,用好长三角、成渝、深莞、广佛4个驻点招商办事处,大力实施产业招商,确保年内引进超亿元项目52个以上,总投资超200亿元。推动建筑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打造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生产基地。

三是拼乡村振兴,促协调发展。大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高标准打造开平“邑美侨乡 世遗风韵”乡村振兴示范带,进一步加快赤坎华侨古镇的建设和正式运营,发挥龙头项目辐射带动作用,尽快引进一批高端民宿、文创类项目;做好“开平优品”行政区品牌建设工作,高水平承办第一届中国区域品牌博览会;加快推进“中央大厨房”、马冈鹅预制菜产业园、大沙茶共性工厂等重大项目建设以及家禽、茶叶、丝苗米三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全力争创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

此外,开平还将扎实推进绿美开平生态建设,高标准建设“两山”基地,全力创建“县级国家森林城市”、低碳示范城市和无废城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江门日报(记者/严建广 通讯员/关健敏)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