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招商引资
开平市水口镇投资环境
发布日期:2018-09-28 16:39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水口镇位于广东省开平市东郊,总面积80.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6.9万人,外来人口5万多人,辖区25个村委会,5个居委会。辖区少数民族约300多人,主要为外来务工人员。水口镇地理环境优越,水陆交通方便,是台山、新会、鹤山、开平的交汇处,设有对外开放口岸,325国道、佛开高速公路、开阳高速公路、江开公路贯通全境,东通广州、深圳、珠海和港澳,西至湛江、海南岛,商贸往来便利,镇内第三产业配套完善,水口镇已成为投资经商的“黄金宝地”。2017年该镇财政一般预算收入3.53亿元,位列全市前列。

水口镇是珠江三角洲经济开放区首批重点工业卫星镇,以水暖卫浴、纺织和食品业为三大支柱产业。全镇共集聚了从事水暖卫浴生产的企业500多家,从业人员5万多人,形成从原材料供应、零部件加工、成品装配到技术研发、产品设计、质量检测、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的完备产业链,先后被授予“中国水龙头·卫浴制造基地”、“中国水暖卫浴生产基地”、“中国水暖卫浴五金出口基地”、“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示范基地”、“广东水暖卫浴国际采购中心”和“出口水暖卫浴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等一系列荣誉称号,享有“中国水暖卫浴王国”的美誉。2017年水暖卫浴产业总产值达130.6亿元,出口额为12.33亿美元,在国内外水暖卫浴市场占据重要的位置。开平市奔达纺织集团公司等纺织大企业的落户,使纺织业成为了水口镇继水暖卫浴业后的第二支柱产业。驰名中外百年的广合腐乳是当地食品行业的领头羊,近年新崛起的广中皇企业,均奠定了食品产业在该镇的地位。

水口镇配备完善的水暖卫浴产业配套设施,建有占地128亩,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的中国卫浴城,采用“商铺+展会”的创新模式,吸引100多家水暖卫浴产品经销商进驻,并成功举办九届中国(水口)水暖卫浴设备展销洽谈会,是一个集产品展示、交易、会展、商务、信息交流于一体的全国现代化专业市场。建有水口水暖卫浴技术创新中心,占地3200平方米,包括培训中心、产品研发中心、产品展示厅、知识产权应用和保护中心等六大中心,充分发挥研发创新的作用,配备“广东省质量监督水暖卫浴产品检验站(江门)”,实验室面积超2500平方米,具备了水暖卫浴产品检测必备的实验场地和环境条件,有效提高产品检测能力,促进水暖卫浴产品质量提升。开发完善环球水暖卫浴网和奥凯卫浴商城,构建电子商务平台,提高水口水暖卫浴产业电子商务应用水平。在建的中国(水口)卫浴博览城占地500多亩,总投资35亿元,力争打造成为集展示、销售、会展、研发、创新孵化、电子商务、物流与金融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国内一流的水暖卫浴现代化商贸市场。

水口镇农业设施完善,基础扎实。近年来,水口镇对农业结构进行了科学调整,传统农业正向现代化农业转变,到2017年镇内建有“三高”农业基地23个,其中丰产优质粮食基地11个共12011亩,优质塘鱼基地4个共4200亩,果蔗基地1个500亩,常年蔬菜基地3个共1600亩,花卉基地2个500亩,闻名遐尔的金山火蒜每年种植近1000亩,三鸟、皇鸽等养殖场50多个,并成立农丰农机、蒜头种植、水产品养殖等11家农业专业合作社,推动特色农业产业发展。2017年,全镇农业总产值5亿元,增长3%,农村人均收入14426.5元,比增7.5%,耕地面积1737.7公顷,全年粮食总产量17259.5吨。

水口镇第三产业发展蒸蒸日上。形成以丰泽园酒家、八和庄酒家、柏丽酒店为代表的餐饮商住体系,延伸红进4S汽车销售一条街,海逸华庭、海涛湾、苹果园、君汇名城、恒富广场、康城等多个大型楼盘的落成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镇区商贸繁荣,商旅不断,打造水口城镇宜商宜居的环境。

目前,水口镇已成为农、工、商、贸于一体,功能齐全的小城镇。文体活动活跃,是著名的粤剧演员、艺术家红线女的故乡,2000年被评为“全国体育先进镇”、2004年被评为“广东省卫生镇”、2010年被评为“广东省教育强镇”、2011年被评为“江门市十大特色镇(街)”、2012年顺利通过了广东省宜居城镇的验收、2016年入选“全国重点镇”。现水口镇是广东省的中心镇、卫生先进镇、科技专业镇、小城镇建设中心镇、专业镇技术创新试点单位,城乡规划、建设高标准进行。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