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沙塘镇人民政府 > 招商动态
开平市“银税互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5-18 15:56
来源:开平市政府网
打印
【字体:

  在复工复产期间,开平市一些企业出现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为此,开平市税务局积极宣传推广“银税互动”服务,助力企业更好地恢复经营。

  “银税互动”是税务和银监部门在2015年面向诚信纳税企业创新开展的一项融资支持活动,即税务部门在依法合规和企业授权的情况下,将企业的部分纳税信息提交给银行,银行利用这些信息优化信贷的模型,为守信企业提供税收信用的贷款。

  2018年初,开平市税务局联合开平市银监会以及市内8家银行共同签约“银税互动”项目,将纳税人的“纳税信用”与“贷款信用”相结合,为纳税守信企业提供贷款支持,较好地在全社会树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纳税信用价值导向,营造诚实守信“大环境”。

  日前,银行纷纷推出相关业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开平农商银行公司银行部张卓锋:“一方面,我行创新推出“税贷宝”融资产品,为纳税信用良好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最高300万元的免抵押贷款,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另一方面,通过“银税互动”提供的纳税人信息,我们主动对接纳税人融资需求,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市内金融机构共为企业发放信用贷款177笔,金额1.27 亿元。

  目前,税务部门的企业纳税信用级别分成ABMCD五级。“银税互动”受惠企业范围由AB级扩大到M级以后,开平市纳入“银税互动”范围的企业数量较以前增加了1倍。

  开平市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吴伟力:“为了鼓励和引导纳税人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主动纠正纳税失信行为,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纳税信用修复有关事项的公告》,根据公告的相关规定从2020年1月1日起,纳税信用可以修复。”

  下一步,开平市税务局将继续深化与“银税互动”签约银行的合作,积极搭建银税合作交流平台,在“银税互动”中多渠道支持企业发展。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