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沙塘镇人民政府 > 招商动态
庞正华寄语广大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 坚守创业初心 缔造经营匠心
发布日期:2020-09-17 14:40
来源:开平市政府网
打印
【字体:

2G3A0048_副本.jpg

9月8日下午,开平市组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认真听取企业家对全市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共商发展大计,进一步抓好暖企安商工作,建立良好的政企关系,营造同心协力、共促发展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市经济稳健发展。开平市领导庞正华、张伟业、许永锋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当前全市经济发展情况。1-8月,我市新引进项目31个(包括增资扩产项目8个),投资总额110.34亿元,其中,超亿元项目11个。截至目前,全市新增技术改造项目备案74个;新增科技型小微企业16家;申报2021年省级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库的企业7家;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24家;申请认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有效推动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新兴产业提速发展。

随后,市委书记庞正华与来自水暖卫浴、建筑、食品、药业等行业的18家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用心听取企业的发展心声,记录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并围绕政策扶持、人才吸纳、品牌打造、生产成本、绿色环保、减税降费、贸易摩擦和疫情影响下的生产经营重点难点问题,与企业家展开深入的讨论,企业家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共同探讨促进企业更好更优发展的策略。

会上,庞正华寄语广大企业家要继续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能把握大势,坚定发展信心;能仰望星空,坚守创业初心;能脚踏实地,缔造经营匠心。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地自主创新,加快推动产业高端化发展,培育新增长点、塑造新优势,把个人和企业的发展放在开平市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处理好企业利益和社会效益的关系,为开平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庞正华强调,开平市委、市政府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让企业暖心;要营造一切为了企业的环境,让企业舒心;要做到信守承诺、兑现政策,让企业放心。在全面落实惠企政策、精准提供政务服务、竭力营造良好环境等工作上主动作为,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