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沙塘镇人民政府 > 招商动态
投资与招商 “点燃”投洽会
发布日期:2021-09-16 16:08
来源:地纬招商网全国站
打印
【字体:

投洽会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投资盛会之一。第二十一届投洽会开幕前,许多赶来厦门参加投洽会的代表团已提前拉开投资招商推介大幕,点燃促进投资的“战火”。

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赴厦门招商引资75.52亿元。这份战绩报表来自沙县区9月6日在厦门抢先召开沙县区与生态新城招商推介会,该推介会吸引了200多名客商参加。推介会上,沙县区成功签约高端机械装备、新能源、石墨复合数控机床、小吃预制品加工生产、5G产业配套材料等合同项目22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9个。
据三明市沙县区委书记吴健成介绍,依托投洽会平台优势,沙县区今年开展的“大招商招好商”战役攻坚行动有效借助外力,取得了招商对接的丰硕成果。投洽会成为了沙县区招商引资一个重要突破口。
在厦门,思明区、湖里区等六个区和厦门自贸片区、厦门火炬高技术开发区也都提前谋划,根据自身的产业发展目标,广邀客商参会,加强投资推介,有针对性开展精准招商。厦门市湖里区邀请了近200位客商来厦洽谈交流,包括京东集团、阳光控股、飞鱼科技等世界500强、上市公司、行业龙头等重点在谈项目客商,将举办3~5场一对一专场项目对接会,全面推动招商、促进投资。
在今年投洽会上,青海设置了500平方米展区,组织约40家行业品牌企业和名优特产品参展。青海省商务厅外资处处长马少平表示,青海省作为主宾省参加本届投洽会,将借助投洽会的广泛影响力,充分利用投洽会这个重要的投资贸易平台,开展“引进来”“走出去”双向交流,促进青海优势资源更好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中国是我们最重要的经济合作伙伴。最直观的成果,就是中国武夷有限公司在马尼拉湾地区的亚洲广场房地产项目中投资了5亿元人民币,约7700万美元。”在9月6日投洽会新闻发布会上,菲律宾驻厦门总领馆副领事、代馆长何怡莲在介绍去年作为主宾国所取得的成效时,大力推介本国的营商环境和投资重点。
中国是菲律宾第一大出口国(210个国家中),也是菲律宾第一大进口国(204个国家中)。截至2020年,中国在菲律宾的224个贸易伙伴中排名第一,双边贸易总额约为2710亿元人民币。何怡莲表示,本届投洽会期间将举办3场投资论坛。在未来几年里,希望中国扩大对菲律宾的投资。
在厦门,服务世界的脉搏与环境正积极推动全球资源在这里对接。“CIFIT(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不仅仅是为多边投资合作提供一站式的服务,CIFIT还能帮助你从全世界选择你们的投资项目及商业伙伴。”正如菲律宾贸工部长洛佩兹近日对投洽会给予的肯定一样,本届投洽会着力推动对接洽谈与展览展示有效整合,与会议论坛完全融合,使客商资源互导互用、高效流动,提升“展、谈、会”三位一体投资促进成效。据悉,大会期间将举办30多场投资政策说明及项目对接会,吸引了45个境外国家、地区及国际组织,32家成员单位参展,共襄盛举,擘画未来。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