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沙塘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专栏
沙塘镇开展节后安全生产检查及消防演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1-03-04 09:5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落实上级应急管理部门关于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检查及“两会”期间安全监管的工作要求,近日,我镇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对已经复工复产的企业。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复工复产企业执行安全生产“一线三排”、高处作业“五个必须”及复工复产“六个一”等工作要求情况。工作人员采取查阅资料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消防安全制度、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要求相关场所要严格按照节后复工复产“六个一”(即一次专题会议、一套复产方案、一次全面检查、一次安全教育、一次员工大会、一次全厂检查)工作要求,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在加快复工复产的同时,安全工作也不能放松,要定期做好隐患排查、员工安全教育及应急值班等,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和岗位。

检查行动期间,镇应急办及专职消防队还与被检查单位(开平市新丽华电子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一场全员消防培训及应急救援演练,通过培训和演练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减少事故的发生,保障职工的人身安全。

下一步,我镇将针对复工企业继续开展安全排查,促进各企业员工及时调整工作状态,增强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提升各企业安全生产水平,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