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沙塘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专栏
沙塘镇召开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9-03 09:5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安全生产无小事。为持续提升安全生产风险防控能力,近日,沙塘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



会上,围绕贯彻新思想新理念、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健全安全责任体系、防范应对新风险新问题、强化违法行为惩处五个方面,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系统的学习。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态度,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抓严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镇的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持续向好。

最后,镇党委书记关华俊结合镇情和个人学习体会,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坚持防患未然。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和突出问题,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牢牢把安全主动权握在手中。三是强化宣传贯彻。把新《安全生产法》的贯彻和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任务抓紧落实,持续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会后,镇应急管理办迅速组织企业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并就贯彻落实全市非煤矿山打非治违专项执法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汛期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对辖区所有非煤矿山企业开展警示教育及谈话提醒。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