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沙塘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专栏
(评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
发布日期:2022-01-19 10:44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打印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命重于泰山。各级党委和政府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更不能将其视作无关痛痒的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李克强总理日前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并强调,安全生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

  重任在肩,催人奋进。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当前春运开启,再过两周,农历虎年新春就要到来,随后就将迎来冬奥会、冬残奥会和全国两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

  不可否认,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新问题、新风险层出不穷,还有个别地方个别人不作为慢作为、喊口号不落实,放松监管,层层失守,教训惨痛、影响恶劣。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 13 起国务院安委会挂牌督办重大事故同步跟踪关注,发现事故暴露出安全生产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依然存在。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从来不是一句空话。每起事故的背后,都是一条条消逝的生命、一个个破碎的家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这充分体现深厚的为民情怀,为各地各部门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划定底线。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面对急流险滩、惊涛骇浪,必须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必须善于把安全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与发展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主动塑造有利于发展的安全环境,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和重大安全风险的底线。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当前,事故下降进入瓶颈期,极端天气灾害进入多发期,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险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