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沙塘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严字当头 压实责任 ——沙塘镇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05 15:57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近日,沙塘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全面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镇党委书记关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

文章配图

党委书记关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文章配图

党委委员、副镇长邓念祖对全镇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部署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配图

会议通报了全镇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三年行动”专项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安全防范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全镇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增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严字当头、抓早抓小,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保持头脑警醒,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强化监督检查。全面排查整改隐患短板弱项,督促企业及其他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切实把安全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强化宣传力度。依托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借助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力量,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的社会氛围。

会后,镇应急管理办联合综合执法办公室、规划建设办公室、农综、派出所、专职消防队组成5个检查组,针对辖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人员密集场所消防、水利、电力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现场开展消防安全生产知识宣传,要求相关负责人落实安全责任,不折不扣抓好隐患整改,共同推动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