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沙塘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严把关口 严守阵地 ——沙塘镇坚决筑牢守好岁末年初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日期:2022-01-07 15:56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近日,沙塘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听取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镇党委书记关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文章配图

党委书记关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文章配图

人大主席梁国能对全镇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文章配图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多地发现本土确诊病例,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散发、多条跨省传播链并存的严峻形势。加之“双节”假期,学生及务工返乡等人员流动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依旧复杂严峻。全镇上下要保持高度重视,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底线任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一要在思想上再绷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常态化、把好关、防输入”和“早发现、早处置”的策略,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在宣传上再加强。按照“抓载体、抓声势、抓覆盖、抓氛围、抓动员”的“五抓”宣传思路,积极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形成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的强大合力。三要在措施上再精准。坚持精准摸排,常抓不懈,针对元旦、春节期间人流、物流大幅增加等风险趋势,强化“三人小组”功能发挥,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切实织密联防联控一张网,确保人民群众平平安安过好年。

会后,全体领导班子带队到各自驻点联系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村(社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积极开展出入村人员体温监测、登记、值班值守,做好假期返乡人员、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摸排管理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坚决做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管控。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随后,各检查组分别到大中型商场超市、药店、学校、敬老院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专项检查,重点督促餐饮服务场所压实进场销售产品溯源凭证查验留存等管理责任,加强冷链食品风险排查,督促做好日常消杀及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落实扫码亮码等相关制度,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筑牢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双防线”。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