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沙塘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心为民护安康 ——沙塘镇有序开展大规模免费核酸筛查
发布日期:2022-01-17 09:33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近日,沙塘镇开展大规模免费核酸筛查工作,共采样12277人,基本覆盖沙塘辖区内生活、工作及旅居的全部人群,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迅速反应,全力为民。沙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大规模免费核酸筛查工作,全体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连夜开展物资、设施调配,确保所有核酸筛查采样点按照防疫工作要求设置。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红色引领,担当为民。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沙塘镇将临时党支部建在核酸筛查采样点,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工作最前沿,共设置6个临时党支部。在飘扬的党旗下,农村党员闻令而动,投身一线开登记扫码、场地消杀、样本运输等工作。在14个小时的奋战中,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不断跑出沙塘“防疫加速度”。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科学规划,积极参与。沙塘镇提前谋划,抓好宣传发动工作。在党员干部的引导下,广大群众积极响应,佩戴口罩,拖家带口早早来到采样点并按照“一米线”要求排队;行动不便的群众也都拄着拐杖、坐着轮椅,提前在村口等候包车接送,在党员干部的搀扶陪同下,通过“绿色通道”,配合做好核酸采样。现场井然有序,忙而不乱。采样结束后,群众纷纷为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白衣执甲,奉献为民。从天黑到天亮再到天黑,45名医护人员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全力奋战在核酸筛查采样工作中,他们用被汗水浸透的防护服和被消毒液浸润的双手诠释着医者担当,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志愿服务,聚力为民。来自各村(社区)和企事业单位的61名志愿者来到现场协助工作,其中不乏人民教师的身影。大家拧成一股绳,在采样现场东奔西走,指导群众登记信息、帮忙搬运物资,俨然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警徽闪耀,忠诚为民。为确保采样现场秩序良好,沙塘派出所加强警力配置。全体民警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全面做好核酸筛查采样点点位秩序维护及周边交通疏导工作,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解决群众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铮铮誓言。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疫情防控,感谢有你!

  向所有奋斗在一线可爱的人们致敬!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