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沙塘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有志青年风华正茂 参军入伍不负韶华 ——沙塘镇启动2022春季征兵体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30 15:53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1近日,沙塘镇2022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全面铺开,来自全镇的110名适龄青年响应号召,积极参加体检,自觉接受祖国挑选,跨出投身军营的第一步。市卫健局到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此前,为鼓励号召广大适龄青年踊跃参军报国,沙塘镇武装部早谋划、早部署、早宣传,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宣传入伍优待政策等多种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征兵工作氛围。

  体检现场严格落实健康码、行程码、全程佩戴口罩、测体温等防疫措施,分批次进行兵检,最大限度避免现场人员聚集,并严格按照一米间距有序排队,有效降低疫情防控期间聚集风险,确保体检工作的顺利进行。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严格按照体检标准和纪律,认真仔细地对应征青年逐一进行身体检查。应征青年主动配合体检工作,以端正的态度对待入伍前的第一道关卡。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近年来,沙塘镇积极做好高学历高素质人才征兵入伍宣传动员工作,高校学生参军入伍的数量逐年递增。今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兵源素质保持较高水平。据统计,110名适龄青年参加征兵初检,其中大专及以上学历占比近70%。

  下一步,我镇将深入贯彻落实市人武部最新征兵工作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廉洁征兵制度,严把体检质量关,为国家输送优质兵员。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