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沙塘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点亮“平安路” 温暖群众心 ——沙塘速度彰显路灯亮化工程为民情怀
发布日期:2022-01-30 16:08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这路灯安装得太及时了,太好了,晚上再也不用摸黑出去了!”面对村前公路刚刚安装起的路灯,沙塘镇锦星村村民不由得连连称赞。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省道S274线塔山至芙冈桥路段


  近日,在省道S274线塔山至芙冈桥路段上,新安装的路灯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原本一到夜晚就漆黑一片的公路摇身一变换上了新装,沿途的村民和过路的群众纷纷点赞。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省道S274线塔山至芙冈桥路段


  省道S274线塔山至芙冈桥路段全长约4公里,2014年安装路灯81套,但受“天鸽”“山竹”肆虐及道路规划建设影响,路灯电缆线路损坏严重,即使多次排查检修也未能复亮,给附近的村民和过往的车辆造成极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过年前必须要让路灯亮起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沙塘镇党委政府向群众作出庄严承诺,年前必须给辖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保障,并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广泛组织党员干部对沿线路灯设施进行拉网式夜间摸排,建立问题台账,详细记录没有路灯或路灯照明不良的道路情况,及时将红岭一线道路亮化工程纳入民生微实事项目,多次召开工作会议研讨制定详细的解决方案,按照“安全、节能、实用、因地制宜”原则,迅速启动S274线塔山至芙冈桥及沙塘客运站至达源五金制品厂门前路灯维修工程及红岭一线道路亮化项目,在符合照明工程技术规范要求的前提下,新增更换主缆4300米。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经过30多天马不停蹄、加班加点地施工,2022年1月19日晚,省道S274线塔山至芙冈桥路段及红岭一线路段集体亮起了一盏盏造型新颖、整齐有序的路灯。这些路灯的投入使用,不仅照亮了城镇道路,方便了群众夜间出行,也有效改善了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温暖了群众的心。

文章配图

 省道S274线塔山至芙冈桥路段

文章配图

红岭一线道路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