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沙塘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迅速响应显担当 情系群众保民生 ——沙塘镇全力做好防寒抗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28 09:01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受强冷空气影响,2月19日起天气持续阴雨寒冷,过程最低气温6℃左右,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利影响。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沙塘镇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强寒潮工作。

  强化组织,迅速部署。坚持“人民至上、安全第一”,18日,组织镇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召开防范应对低温天气紧急会议,安排部署防抗强冷空气的各项任务,压实安全防范责任,强化应急处置和应急物资调拨,确保应急预案、队伍、装备物资“三到位”,提前做好充分防范应对准备。

文章配图



  广泛宣传,强化预警。密切关注天气的变化和影响,第一时间通知各村(社区),要求认真分析寒冷天气可能带来的问题,及时开放避难场所,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群、“村村通”大喇叭等载体广泛向公众发布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提示,增强群众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实行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驻村领导干部和村(社区)“两委”干部加大巡查频次,对辖区危旧房屋、地质灾害点、水库等安全风险点开展“地毯式”排查,对五保户、孤寡老人、游耕户等易受灾受威胁群众进行走访,共清除易引发安全隐患的障碍物50余处,动员转移存在安全风险隐患的危房户人员38人,全面筑牢安全屏障。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温情入户,慰问暖心。根据前期电话访问和上门走访摸排困难群众防寒保暖状况,有针对性地备足防寒物资,保障困难群众的防寒需求。19日起,16个村(社区)陆续开展“送温暖”活动,将防寒衣被、食品等物资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并就燃气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叮嘱他们做好防寒保暖、注意用火用电和出行安全。共上门走访81户,发放棉衣、棉被76张,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安全度过寒冷天气。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