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沙塘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八旬老人离家未归 沙塘镇党政警民同心彻夜搜寻平安找回
发布日期:2022-03-04 09:09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感谢干部和警察同志帮我们找回老人家!”在见到老人家平安无恙回到家后,叶女士十分激动,对沙塘镇党委、政府和救援人员的尽心搜救连连表示感谢。

  2月28日22时,台洞村村民叶女士急匆匆地赶到沙塘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家里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家早上七点离家至夜未归,家人四处寻找未果。

  群众安全无小事!在接到消息后,沙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迷失人员寻找应对机制。22时30分,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民警、热心志愿者组成紧急救援小组,根据村民提供的照片信息,迅速赶往事发现场开展救援行动。考虑到老人家年事已高,且走失时间较长,为与生命抢时间,救援力量兵分两路,一组深入老人家家里走访调查,调取村里安装的视频监控寻找线索;另一组深入山林田地,通过呼喊等方式,连夜开展地毯式搜寻。下载 (1).jpg

  经过一夜的紧张搜寻,3月1日早上六时许,终于在距台洞村五公里的一处玉米地找到了迷失的老人家叶伯。原来老人家一直惦念着家里的自留地,早上七点从家里来玉米地后,一坐下就不能站起来,也没有力气呼叫,在田地里待了一天。救援队立即联系老人家属并对老人进行细致检查,看到老人家身体未受伤,精神状态尚好,在场人员都松了一口气,并将老人家平安送到家中。

  为确保老人家身体没有大碍,2日上午,沙塘镇再次组织党员干部和派出所民警到老人家里进行回访慰问,一再叮嘱老人的家属加强对老人家的看护,尽量避免让老人家单独外出,防止意外再次发生。下载.jpg

  面对突发情况,沙塘镇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忘我奋战,将挽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实践考场,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得到村民群众广泛称赞。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