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沙塘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面动员,全力推进! 沙塘镇群防群控织密织牢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2-03-22 17:30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形势,沙塘镇始终保持高度警觉,认真贯彻落实省、江门市、开平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从严从细从紧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高位推进,明确战疫方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紧跟疫情发展形势和上级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多次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传达贯彻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全镇疫情防控形势,调度部署全镇防控工作,并于3月10日、3月16日接连召开新冠疫苗接种部署工作会、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对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多点宣传,奏响战疫强音。丰富宣传形式,第一时间运用“村村通”大喇叭、LED电子屏、流动宣传车等接地气、通民心的形式,在各村(社区)、人流车流集中的点位进行全天候固定及流动宣传,将疫情防控公告、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和个人防护知识等内容源源不断地送到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共张贴防疫知识海报500余张、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380余条、制作电子宣传标语35处,让群众对防疫工作心中有数、手里有招。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广泛宣传普及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科学性和安全性,做到屏幕有画面、广播有声音、平台有信息,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增强防疫自觉,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人物同防,把牢战疫关卡。坚持管控在先,主要领导带头,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各自分管行业领域,对商场超市、药店、餐饮、学校、驻点联系村(社区)、挂钩联系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哨点监测、日常消杀、物资储备等方面进行拉网式全覆盖督导检查。全镇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在严守16个村(社区)防疫关口的基础上,进一步延伸组织覆盖体系,将党员先锋岗设在沙塘高速公路出入口的防疫检查点上,实施三班倒无间断值守,全面加强对涉疫人员落地排查和健康管理,坚决消除疫情隐匿传播风险。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应接尽接,筑实战疫防线。为加快达到构建保障人民健康免疫屏障的目的,沙塘镇以户为单位,摸清核实疫苗接种“家底”。领导班子靠前指挥,驻村党员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网格员三级联动,加班加点开展拉网式排查和宣传动员,并将排查情况按年龄段进行分类整理,为做好全民接种打下坚实数据基础。广泛吸收青年突击队、志愿者、社工等积极力量,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开展“敲门行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安排专车接送、专人陪同、专门通道等暖心服务,安全有序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基本实现目标人群应接尽接的目标。

文章配图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