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沙塘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别样阅读书香浓 沙塘镇组织开展“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8 10:26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倡导全民阅读社会风尚,引导不同年龄、不同群体的群众读经典、诵经典,沙塘镇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及红色读书角阵地,广泛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主题活动,在全镇凝聚起推动发展的正能量。

书香颂党恩,赓续精神力量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沙塘镇第一机关党支部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在机关红色读书角开展了“学党史 诵经典 守初心”主题咏颂活动,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在奋进新征程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文章配图



活动中,党员干部以充沛饱满的感情和铿锵有力的声音,诵读了《启航--红船精神永放光芒》《苦难辉煌》《青春之歌》《红日》等著名红色经典节选,抒发对党对国的深情,共同感悟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伟力。

书香润家庭,传承良好家风

4月1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共读一本好书”读书分享活动在沙塘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参加活动的群众结合自己的家庭故事,分享交流阅读《中国家风》的心得体会,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文章配图



现场,大家谈体会、拉家常,分享自己家庭的优良家风、家规家训以及身边尊老爱幼、邻里互助等感人故事,感受优良家风对个人、家庭、社会发展的向善力量,纷纷表示要争做良好家风家规的践行者,重视家庭美德建设,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书香润童心,阅读引领成长

4月22日,沙塘镇组织沙塘学校学生在沙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品书香 悦分享 阅成长”主题读书日活动。活动依托图书馆资源优势,志愿者精心挑选了500册经典好书,让孩子自主选择自己喜欢的书籍和绘本阅读,并引导他们将好词、好句、好段摘选,介绍自己阅读图书的内容,与同伴分享阅读感受。现场时而欢声笑语,时而掌声阵阵,气氛轻松活跃。

文章配图



活动还设置知识问答环节,内容涵盖人文、自然、社会科学等知识领域。旨在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从书中汲取营养,丰富学识修养。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