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沙塘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传良好家风 育时代新人 ——沙塘镇组织开展国际家庭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3 17:3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大力弘扬家庭美德,倡导文明新风,在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之际,沙塘镇联合市妇联在下丽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国际家庭日活动,广泛营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浓厚氛围。

文章配图

普法零距离,赋能“家”力量

活动邀请了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温洁莺为辖区亲子家庭开展家庭教育讲座,从家庭责任、国家支持、社会协同、法律责任四个方面,就如何“依法带娃”对《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了深入讲解,并结合具体事例帮助家长解决家庭教育中存在的困惑和疑难问题,强化了家长家庭教育责任,切实把法律规定转化为家长的自觉行动。

文章配图

巧手传家风,厚植爱国情

在老师的教授及家长的陪伴下,现场的小朋友们认真学习剪纸文化艺术的历史传承及鉴赏知识,在感悟传统文化中凝聚文化自信。大家从基本造型技法入手,纷纷拿起手中的工具,用灵巧的双手创作出一件件表达“感党恩、颂祖国、传家风”内涵的剪纸作品。通过将传统文化教育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相结合,让未成年人在潜移默化中加深对中华民族精神实质的理解与认识,进一步涵养家国情怀。

文章配图

宣讲入人心,护苗共成长

志愿者们引导亲子家庭有序来到下丽广场观看家庭教育展板,宣传普及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并派发《家庭教育促进法十问十答》《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宣传资料60余份,有效提升家长科学育儿、依法带娃能力,不断增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

文章配图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