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沙塘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持续发力 久久为功 沙塘镇开展2022年第一次“清漂”专项行动,全力守护河畅水清
发布日期:2022-05-09 16:3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清查辖区河段水面漂浮物和河岸垃圾,统筹做好流域河湖保洁工作,4月8日起,沙塘镇开展了2022年第一次“清漂”专项行动,持续巩固治水成果。

文章配图

4月8日至4月17日、4月23日至5月6日,沙塘镇对辖区重点水域的水浮莲进行打捞清理。此次“清漂”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125人次、陆上钩机8台、水陆两栖钩机13台、运输车辆2台,采取“打捞清理、定点填埋、科学清运、无害化处理”的方式把“清漂”抓严抓细抓落实,强化统筹部署、方案先行、督导巡查、稳步推进等监管措施,清理水域面积约11万平方米。通过持续的“清漂”行动,有效推进流域河湖保洁常态化规范化,改善河湖面貌和水生态环境。

文章配图

下一步,我镇将强化河道保洁常态化,不断巩固“清漂”成效,深化上下游沟通,协同做好跨界河流保洁工作;根据汛期降雨、高温等影响适当加密清理处置,提高清漂保洁效率;积极发动群众和志愿者,加强监督的同时,挖掘社会力量参与河湖保洁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促进水环境不断改善,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总目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