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沙塘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沙塘镇开展2022年“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8 14:5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凝聚起全镇生态环境建设的强大合力,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水平,在第51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沙塘镇围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积极开展“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广泛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浓厚氛围。

环保宣传进社区,节能低碳入人心

5月25日,沙塘镇规划建设办在沙塘墟社区文化广场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以悬挂横幅、设立环保科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科普环保知识及节水节电小常识,并就群众关心关注的环保问题进行解答,现场宣传解读相关政策法规,积极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鼓励群众养成低碳生活的好习惯,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沙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派发宣传资料100余份,进一步唤醒全社会的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形成“人人关心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文章配图



志愿护河进行时,绿色理念齐践行

为推动生态环保理念见行见效,助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6月2日上午,沙塘镇组织在镇海水沙塘墟社区河段沿岸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3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加。现场采取分片包干的形式,大家相互配合、干劲十足,手持扫帚、垃圾夹等清洁工具,对积存的垃圾、漂浮物、障碍物进行全面清理整治,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传递爱水护水正能量。共清理垃圾杂物2车,河道环境面貌明显改善。

文章配图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夯实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生态格局的群众基础,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推进。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